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午后有高温 这份平潭高考天气预报请收好
2020-07-05 21:07:15 张哲昊 通讯员 蔡起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蔡起辉)高考将至,这期间的天气情况备受关注。记者从3日召开的平潭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考期间平潭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西南阵风7级,午后气温较高。

据介绍,今年6月平均气温为27.7℃,比历史同期平均气温25.6℃高出2.1℃,属于异常偏高。这股热浪延续至7月高考期间,预报显示,7日至8日的上午与下午,最高气温均在32 ℃至33℃之间,气温较高。

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供图

“以往,我们只是对高考天气进行预报,今年7月高考期间,气温相较于往年更高,所以将滚动预报时间提前,并制作了当日上、下午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实验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

历史数据显示,1961年至2019年,6月7日至8日的高温历史极值为32.2℃,平均气温为24.6℃,平均最高气温为27.7℃;7月7日至8日的高温历史极值为34.4℃,平均气温为27.9℃,平均最高气温为31℃,分别较6月高出2.2℃、3.3℃、3.3℃。另据统计,6月7日至8日历史降水概率为0.58毫米,7月7日至8日为0.2毫米。

“高考期间午后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度大,考生赶赴考场时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考试期间适当补充水分。”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为考生提供最新的天气资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