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好消息!平潭两地入选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2020-07-04 09:59:33 陈小欢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日前,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联合发布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推荐认定结果,其中平潭北港村、坛南湾景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推荐认定活动自今年4月初开始启动,综合考察生态、环境、配套旅游服务等因素,采用统一的评估技术指标,依据气候特点、四季之景、气象景观等,分为“避暑清凉”“气象景观”“气候养生”“滨海休闲度假”等系列分类品牌,旨在充分挖掘福建特色气候资源潜力,提升气候服务供给质量,助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拟认定为首批福建省滨海休闲度假福地称号的共有12个景区(乡镇、村落),分别是莆田市湄洲岛,泉州市石狮市永宁镇、晋江市金井镇、惠安县崇武西沙湾,漳州市东山县马銮湾景区、云霄县陈岱金汤湾、龙海市白塘湾旅游区、诏安县梅岭镇,宁德市福鼎市嵛山岛、霞浦县三沙镇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北港村和坛南湾景区。

作为国际旅游岛,近年来,平潭滨海旅游越来越受大众热捧,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总有省内游客自驾来岚进行一场滨海度假游。此次,北港和坛南湾入选为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将为平潭滨海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

“平潭的滨海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沙滩格外受游客喜爱,随着近年来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如今平潭滨海度假旅游早已声名在外,入选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是对平潭旅游发展的认可与鼓励。”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平潭将继续深挖滨海旅游资源,开发更多相关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滨海度假体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