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快人心!平潭东庠边防派出所迅速侦破4起盗窃案
2020-07-03 22:59:24 张哲昊 通讯员 翁悟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翁悟建)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东庠边防派出所迅速侦破4起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今年5月初,东庠岛辖区内连续三天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件,引起岛上居民的恐慌和愤怒,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东庠边防派出所迅速启动小案快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据办案民警分析,这4起案件背后可能存在某种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案发现场勘查、走访附近群众,该所民警发现4起盗窃案的案发时段几乎都在凌晨一两点左右,作案地点均选择在较为隐蔽的街头小巷,作案目标均锁定在门窗未锁的民宅。

“盗窃手法娴熟,且对周边环境熟悉,有一定反侦察能力。”在案情分析会上,民警范铭森说,4起案件应该是同一团伙作案、团伙成员有盗窃前科,而且本地人参与的可能性较大。

找准侦查切入点,该所民警立即围绕案发现场,调取案发现场附近大量视频资料,同时调取辖区盗窃前科人员底册信息进行综合分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查看监控资料后,该所民警发现有2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连续三天凌晨一两点夜深人静时,都在被盗现场周围来回徘徊,行迹十分可疑。

根据监控中两名男子的体态特征以及走路步态,民警结合辖区盗窃前科人员底册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发现上述嫌疑男子体貌特征与辖区盗窃前科人员郑某、王某极度相似。经外围排查,郑某、王某目前居无定所,重操旧业的可能性也很大。

随后,该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发现了郑某、王某的踪迹,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缜密布控,陆续将郑某、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王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