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串联山海风光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即将“问世”
2020-06-29 22:25:0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投入使用条件,现已陆续对外开放,有序接待游客。

据悉,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由榕山村延伸至石牌洋景区,主线总长约15公里,其中,榕山村至钟门村路段长约6公里,全线串联大安底观景平台、猫头墘景区等3个重要节点;钟门村至南海村路段长约9公里,为滨海观光路段,全线串联罗澳步道(二桥观光游览区)、斗魁观景平台、和平村“渔舟识趣”观景平台、“岁月如梭”打卡点等6个重要节点,终点顺接南海村驿站及石牌洋景区。

该工程意在打造一条集旅游、观光、休闲运动等于一体的海滨绿色长廊,将串联平潭北部区域的沿途风光,勾画一半青山、一半海湾的“生态画卷”。

记者了解到,与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一期工程不同,项目二期工程新增人行观光步道,提升游客观光体验舒适度。游客可选择自驾行驶在车行通道上或者漫步于人行景观慢道,在观景平台上感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

“该项目二期建成后,将盘活周边村落旅游资源,向游客充分展现岚岛北部的原生态风景,促进平潭文化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