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田美澳艺术驿站植入非遗业态 传播平潭非遗文化
2020-06-29 10:21:53 文字:林海艳 图片:江信恒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想览沙滩、礁石的自然之美,就要去平潭海边;而想见海坛文化之美,就去田美澳艺术驿站。为迎“世界遗产大会”,实验区旅游文化部门在田美澳艺术驿站植入词明戏、贝雕等非遗业态,打造平潭非遗展示、展演基地,让游客在欣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还可以现场体验观看动态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707.jpg

田美澳艺术驿站

近日,田美澳艺术驿站非遗展示展演项目已全部完工,融入“文化+旅游+N”的发展模式,为景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出落端庄的田美澳艺术驿站已显魅力颜值,词明戏、藤牌操、贝雕、海柳雕等省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上墙展示,成为景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720.jpg

市民在参观展馆

驿站内还设有非遗展演舞台,将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多方位传播平潭非遗文化,让平潭的传统技艺焕发新生机。

“在田美澳艺术驿站植入非遗项目的方式很好,可以把平潭的文化遗产传承下来,让游客了解平潭的文化。”市民魏臣兆说。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724.jpg

市民在参观展馆

“田美澳艺术驿站非遗展示展演项目的打造,通过把舞台搬进景区,在景区融入平潭本土的特色文化,即‘旅游+文化+N’,让游客在欣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还可以现场体验观看动态的演出。也借旅游平台,宣传平潭特色的传统文化,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文化与旅游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丰富驿站内容,发挥更大的潜力,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茂武说。

据了解,田美澳艺术驿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实验区积极筹备“世界遗产大会”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丰富旅游供给,以良好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弘扬实验区非遗文化,彰显平潭非遗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733.jpg

游客被展馆内的词明戏提线娃娃吸引

实验区旅游文体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何彪表示,田美澳是实验区文旅融合试点的一个重要场所,在旅游旺季到来的时候,在景区公共服务融入文化内容,为游客提供文化服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