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2020高考考生注意,这些情况考前7天内要核酸检测
2020-06-22 14:12:27  来源:平潭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致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期间举行。此次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现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01.考生于考前第14天开始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并做好相关记录。不要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境外(含港澳台)人员、省外高中风险地区入闽人员接触。

02.旅居在省外的考生建议于6月22日前回闽。

03.考前14天内,出现过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考生,来自重点疫情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的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都必须于考试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04.请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入场、候考期间,请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组织安排,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领取准考证后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尽快就医并做核酸检测,参加考试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在考点门口主动向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报告,走专用通道进入指定的隔离考场。

05.考生须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eeafj.cn/)自行下载打印《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或从附件(附件:《承诺书》)下载。7月4日—7月6日,考生本人携带填写好的《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身份证、通过闽政通APP申领的“八闽健康码”(必须为绿码)到其报考所在单位或学校领取准考证。

06.7月6日下午16:00,考生可到相应的考点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教育和英语听力试听。

07.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为此,请您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早出行,避开高峰,避免迟到。建议您提前抵达考点,并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08.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考场座位标识”旁的桌面上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考生号等,不得提前作答或动笔写任何字迹。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须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上或答题卡各题规定的区域外答案一律无效。

交卷出考场时间不得早于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须举手报告,经监考同意后方可离场;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不得扎堆聊天,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依序放在桌面上,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09.请您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不得将手机、手表、手环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考生朋友们,诚信考试、守法考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教育考试权威,是每一位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信,诚信应考。衷心祝愿您在2020年普通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0年6月19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