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提前4个月,京台线平潭段综合管廊项目竣工!
2020-06-19 08:52:55 林霞 通讯员 李友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友维)17日,京台线平潭段综合管廊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是省、区重点项目,去年4月开工、今年5月底完工。

该项目全长约2.8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管、中水管、通信管线、10kV电力缆线、110kV电力缆线、220kV电力缆线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长乐变高压电缆进岛后接入平原变和主岛往大、小练离岛供水的给水管道、电力电缆的主要通道,将使原来分开敷设的给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集中敷设在综合管廊内,既有利于对管线的集中管理、维护及监控,也对实验区的交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项目通过验收,比实验区管委会下达9月份竣工目标提早4个月。”该负责人表示,项目使新城具备完善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大大提高实验区的整体形象,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桥头堡”。

此前,在项目施工阶段,面对与京台高速交叉施工、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实验区苏平片区管理局积极协调项目存在问题,有效解决了问题并加快进度。此外,实验区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联合福州大学开展“适用于快速施工的新型管廊结构关键技术”专项课题研究,有效地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缩短工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