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青商会:在复工复产前线诠释青年担当
2020-06-18 15:27:39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商会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通过各个渠道捐款、捐物,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合计捐款、捐物352万元。”1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王鹏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

去年10月,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下简称“平潭青商会”)成立,会员企业涵括建筑业、物流运输、文化创意、互联网、金融投资、农副食品等,商会为青年企业家们打造了一个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共担使命的平台。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民营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青年企业家有快速应变和转变的能力。福建两岸国际旅行社长期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在此次疫情中受到一定的冲击,总经理吴文通过开展“旅游+”新零售模式、实施“共享员工”计划等,探索新型业务模式。“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避免裁员。”17日,谈及旅行社发展现状,吴文直言,此前旅行社业务重心都在境外,如今在转向经营国内旅游业务的同时,也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旅游服务,积极谋求自救。

王鹏告诉记者,4月初平潭青商会会员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商会通过各渠道了解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分享给各位会员。同时,通过省青商会自有电商平台“青商云购”以及直播带货的形式,为企业解决复工期间问题,及企业自有品牌销售问题等。复工以来,商会新增理事会员4家。

当天,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率队来岚了解平潭青商会会员企业经营现状。陈建强表示,平潭青年企业家面对一系列困难,化危为机、乘势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现代服务业是平潭特色产业的重点,新经济形势下青年企业家要准确洞察市场需求与走向,采取正确措施挖掘企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快自身改革创新,为坚决打赢“六稳”“六保”这场硬仗贡献民企力量。

据了解,平潭青商会计划在今年开展第二届闽台青商论坛,论坛为深化两岸民间商会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平台,深入推进两岸青商经贸文化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未来,平潭青商会也将推动闽台青商论坛常态化,积极创新合作新平台,带动两岸商会民间交流再上一个台阶。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