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活动
2020-06-14 23:3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海艳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2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举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非遗+旅游”产业发展,营造非遗保护利用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活动将平潭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暨工艺展示出来,丰富了平潭的文化内涵,也让更多群众了解非遗文化。”实验区旅游文体局文化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场,贝雕、传统工艺伞灯、海柳雕、郑云寿米糊药、释德悟中药外敷疗法等7个省、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相关产品一一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

当天,平潭“非遗”瑰宝之一——“平潭释德悟传统中药外敷疗法”的传承人刘果林,带着“释德悟灸热治疗贴”和“中药热敷包”两种产品前来参加活动。

“‘释德悟外敷中药疗法’在我们非遗传承人手上,经过研究和试验,做成了一系列产品,希望能借由这次活动,向更多人展示‘非遗’名片。”刘果林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