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开启税款“缓缴通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2 14:2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6月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郭霞兰)“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3千多万的税款有了3个月的缓冲时间,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福建世德久晟有限公司送来一面“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对平潭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这段时间,平潭税务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福建世德久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贸易业务的公司,受疫情影响,上游煤炭企业复工面临较大困难,下游电厂停工造成需求疲软,煤炭产业链受到较大影响。“尽管逐步进入复工阶段,但现金资金无法维持企业大额支出。”为此,福建世德久晟有限公司提出了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平潭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受理并及时依法依规确认材料,为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无独有偶。福建省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所属30多个分布全国各地的项目均面临着复工困难、作业人员不足、材料供应不及时等问题。该公司向平潭税务部门提出了延期缴纳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7千多万,平潭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协助办理。“尽管目前业务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但是我们仍然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感谢平潭税务部门在困难时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得以减缓资金压力。”福建省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仁金说道。

记者了解到,2月1日起,平潭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延期缴纳税款程序,延期缴纳税款办理采取电子化操作,所有表报通过扫描传输上报,采取系统档案资料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进行审批,后续跟踪并将补齐的资料扫描进档案系统的方式为纳税人带来便利。目前,税务部门基本上在5天内审批办结延期纳税申请,已完成办理12户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今年以来,平潭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推出了纳税人抗疫复工税收优惠、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采用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申请等,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数据显示,2月1日至5月31日,线上办理发票事项超80万份、其他涉税事项超14万笔、电子申报率平均达98%。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