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将于五一通车!
2020-04-17 20:48:56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哲昊  

正在建设中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大桥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目前铁路铺轨进入最后阶段,这段时间以来,每天都有小火车,通过铺设好的轨道,把轨排、T梁等物资设备运输到各工点,这也是平潭岛首次迎来火车进岛!轨道铺设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随后进入项目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铁路将开通运行!而大桥的公路为京台高速的一部分,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目前,公路的沥青混凝土桥面已摊铺完成,正进行风屏障、护栏等设施的安装,高速公路将于五一正式通车!(总台央视记者 黄珊 郑旭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