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首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试生产 日产可达15万只
2020-04-09 11:05:11 孙梦玲 念望舒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口罩生产设备

8日,位于平潭苏平片区剑湖村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口罩生产流水线正在试生产。从原材料输入到成品输出,仅需要短短几秒。据介绍,这是平潭首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后日产能可达15万只,将有效满足实验区群众的口罩使用需求。

当天试生产的一批口罩,将送往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合格后该生产线将正式投产。据介绍,标准的医用三层无纺布口罩有两层纤维无纺布,中间还增加一层熔喷无纺布,以有效过滤防菌。“我们的机器是一拖二全自动的口罩生产线,在无菌车间里一次成型,可有效避免细菌接触。”平潭综合实验区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林正凯说,若要投入市场使用,还需进行7到15天的解析消毒,才算为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同时,林正凯表示,当前,口罩虽然还未正式投入生产,但已接到不少国内外预订单。公司口罩厂投用以后,将优先投放部分口罩到实验区市场上进行销售,价格从优。“我们平潭人在本地设厂制造口罩,就是希望家乡的人民能够用上物美价廉、有品质保障的口罩。”林正凯说。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实验区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大力推动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落地。为了让平潭综合实验区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自动口罩生产流水线尽快投用,苏平片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并保障生产车间的水电供应。“从前期对接到注册成功,仅用了10天左右时间。”苏平片区管理局经济发展组工作人员曾华锋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