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苏平片区清明实施分批祭扫 限制人流倡文明
2020-04-02 18:42:33 孙梦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日前,记者从平潭苏平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组了解到,针对苏平片区辖区内的大练公益性公墓、白青公益性公墓临时存放点和农村散葬墓区实施限制性分批祭扫,确保在清明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其中,大练公益性公墓、白青临时存放点,各村按照划分祭扫时间段以“身份证+测体温”分批次有序进入;大练公益性公墓按照以墓穴为户数祭扫,一户祭扫人员不超过3名,时间不超过1小时;白青公益性公墓临时存放点以丁瓮为户数祭扫,分批次进行,一批3户,每户祭扫人员不超过2名,时间不超过10分钟。农村散葬墓区则需听从各路口防疫防火宣传岗工作人员的安排,每座坟墓祭扫人员不超过5名,且需佩戴口罩。

“我们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通过云祭扫,网络平台或者代祭扫的方式开展文明祭扫。”苏平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组副组长潘玉平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