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致敬英雄丨一封感人的特殊来信
2020-04-02 18:41:10 陈云娟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月1日上午11时许,10名平潭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顺利抵达平潭,我们也收到了队员陈云娟的一封特殊来信。

大家好,我是陈云娟。

我回来了,平安回来了。

谢谢大家!

前几天,我从新闻上看到,我们平潭岛,有史以来第一次有火车开来,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动,看到熟悉的海峡大桥,看到漂亮的金井湾,这个我朝思暮想的平潭,第一次如此清晰可爱。

还记得疫情刚在全国暴发蔓延的时候,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对武汉的疫情感到相当揪心,这场史无前例的未知病毒面前,我们的同胞是那么无助,我和姐妹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启程前往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402082112.jpg

(平潭驰援湖北医疗队)

其实,对我们全国人民来说,这场还没有答案的考试,是对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考核。而全国医务人员没有让大家失望,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在这场疫情面前不曾观望徘徊,不曾迟疑退却,不曾驻足离开,最终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过去的这一个多月,早到凌晨4点,晚到夜里12点,我们这些人在不同的时间段上班,每天做着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工作。实际上每一件防护服的穿戴和脱下,要花掉很长时间,久而久之,我们的脸上都是口罩的勒痕,就是大家新闻上说的“天使痕”。

微信图片_20200402082120.jpg

(护士陈云娟)

因为长期处于透气不顺畅的状态,我们这些姐妹们皮肤都变得很差。看着这群平时爱美的姐妹不顾容颜奋力拼搏,我心里充满了感动,也充满了能量。这段时间姐妹们聊天时候都感觉到,我们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来的能量是多么让人意外,甚至都让我们自己意外。为什么?

因为我们心里装着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同胞。原来,我们竟然也如此强大,原来,我们对国家和人民的爱竟然如此深沉。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们是英雄吗?不是,我们是普通的女子,我们是妻子,我们是女儿,我们是妈妈,我们是战无不胜的中国医护人,我们的身后有我们强大、伟大的祖国啊!

你要是问我,怕不怕?说实话,我怕,我后怕。当初的逆行而上,其实我没有想太多,想到的就是我身为党员,需要挺身而出,也必须使命必达;想到的就是我是医护人员,医者仁心,需要把自己安危置之度外,不怕牺牲……而我现在平安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402082124.jpg

(护士陈云娟)

后来,当得知任务顺利完成,可以离开武汉回到家乡时,姐妹们都留下了眼泪。这咸咸的眼泪中,是我们自己在青春年纪为他人拼命的感动,也被我们同样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感动。

同时,我们也割舍不下这一个多月来同来自全国各地兄弟姐妹们浓浓的血脉亲情和一条战壕里的生死战友情,我也同样割舍不下在江城武汉的点点滴滴。武汉已经复苏,人民纷纷康复,而我们挥挥衣袖离去,带走的是对武汉的深情。

每一颗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颗期盼春天的心,春天她真的来了……

现在我平安回到可爱的家乡,在武汉工作期间,家人义无反顾的支持,爱人给我加油鼓劲,政府给我们暖心的保障,为我们制定了许多贴心的政策,群众也以各种方式欢迎我们的凯旋,全国人民在为我们打气,为我们医护人员点赞,让我的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医护人员的高光时刻,也是我作为一名护士的至高荣耀。”

谢谢你们!

如今我和我的姐妹们都回来了,一个都没少,我一定要喝一口三十六脚湖的水,要亲手抚摸我的丈夫、我的孩子,要跟我的生死战友姐妹们好好逛一次街,也要大声说出对你们的感谢,我还要大声说出:祖国万岁,国泰民康!

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致敬英雄,你们辛苦了!

人间有了你们,

才会大爱无疆,才会有真情流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