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消防救援支队:靠前服务,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31 19:3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泽鑫)“你们家的消防水枪无法提供消防产品信息标识,对于这类不合格消防产品,应立即停止销售,杜绝安全隐患。”近日,在平潭城关某消防用品店,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刘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

image.png

这段时间,平潭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上门服务、实地检验、随机抽查等方式,主动走进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将优质服务送到复工复产最前线。

着眼于从控制消防产品销售源头上下功夫,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加大消防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消防产品进行核查。“在检验过程中,我们一旦发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当场就督促其使用单位更换产品。截至目前,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5次,督促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20余套。”刘秀说。

该支队还组织监督员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及隔离安置点检查医疗场所,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信息,并针对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现场进行了指导。据统计,疫情期间,实地检查涉及疫情防控单位10家,督改隐患9处;通过电话提示消防安全178家次,视频抽查55家次。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浪潮,该支队出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服务护航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七项措施》,围绕为部门提供精准指导、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实验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

与此同时,该支队还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推动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我们积极发动相关人员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步收看‘复工复产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每日发布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注意用火安全。”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