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仅用18天!平潭西边寮村新兴产业园区用地征收清零
2020-03-28 13:4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6日,记者从平潭新兴产业园区西边寮村地块征迁组获悉,西边寮村仅用了18天便完成了新兴产业园区约121亩用地的地面物征收清零工作。这意味着这片项目用地目前已具备净地交付使用条件,将为园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西边寮村涉及征迁土地共121.252亩,其中,脐橙、龙眼、柑桔等水果作物,黄花梨、刺桐、榕树、非洲茉莉等园林绿化苗木共70.8亩,涉及群众31户。

“涉及征收的土地是芦洋最早种植脐橙的区域,而且脐橙产量高、口感佳,所以有的村民不愿意这片种植区被征收。”君山片区管理局驻芦洋片干部何伟说。

摸清“症结”后,项目征迁小组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制定方案,将征迁小组分成三个小分队,深入村民家中、听取村民心声和需求,耐心解答征迁户提出的问题。同时,动员村两委干部、退休老干部和党员加入,多次召开工作座谈会、政策说明会,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说明原委、理清症结。对于意向签约村民,征迁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点果树苗木,公示征迁数据,切实做到各个环节符合政策、公开透明,不折不扣地履行对群众作出的承诺,让群众放心。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西边寮村村委会副主任郑辉营第一个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字,随后5名党员、老干部也纷纷带头签约,有了村干部的带头,工作面很快就打开了。”何伟说。

西边寮村项目用地征迁工作是君山片区持续深化“八大工程”、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君山片区征迁干部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消除村民顾虑、保障村民权益,实现快速、和谐征迁,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记者 林小玉 通讯员 吴佳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