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企业配电设备开启“云托管”模式
2020-03-27 21:5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通过APP,我们能清楚看到所有配电设备的运行,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26日,平潭台湾文化广场现场负责人林信瑞在手机上详细查看了他们复产至今的用电情况,并结合“云服务器”所生成的一手电力数据,对企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整部署。

今年2月,台湾文化广场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正式达成合作,成为福建首家配电站房智能运维托管的企业。

这改变了企业对配电设备的运维方式,减轻了企业在用电方面的负担。“‘云托管’让企业配电设备站房从‘有人值守’变为‘少人值守或无人值守’,帮助我们大大减轻人工成本。”林信瑞说,更重要的是,一旦设备出现故障,供电公司也会第一时间接到平台的实时警告,帮助我们快速完成故障修复。

据介绍,配电站智能运维,主要通过在配电站房安装数据采集模块,采集高低压电力设备运行数据、环境状态数据、视频图像、变压器温度等,以无线方式上传至云服务器计算存储。云服务器将处理好的数据传输至配电站房智能运维平台,平台依据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和状态自行实现远程告警,提醒平台值班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实现设备运行状态曲线展示、设备实时状态分析等综合性监测管理。

“通过线上实时监测+线下设备运维的方式,可以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电力监测与维护。”平潭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林松说,“云托管”的模式,促进了企业配电站房由粗犷式向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管理方式转变。同时,企业还能够依托平台生成用能报表、综合数据分析、月度用能报告等一手的电力数据及用电优化监测和策略,助力企业优化用电用能结构,实现降本节支增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