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首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税
2020-03-27 21:5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23日下午,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局”)提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申请,随后收到退税款2.1万元,成为平潭首家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平潭为退税审核开启绿色通道,在企业申请不到24小时内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彩燕对此点赞:“今年的疫情对企业的生产和资金链影响很大,税务工作人员再三跟我们讲解了留抵退税的政策,尽管金额不大,但是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干劲更足了!”

2月6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发布,规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优惠政策。

得知这一情况后,平潭税务局开展摸底工作,寻找可能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发现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平潭区内第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平潭税务局通过“非接触”方式向企业宣传讲解了相关政策,并指导企业及时申报加入福建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20日,我省第4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公布,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符合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要求。

“由于名单下发的时间是3月20日周五,3月纳税申报期的最后一天是3月23日,也就是说,企业3月份能够申请增量留抵退税时间只有3月23日这天,时间非常紧迫。”平潭税务局北厝税务所税管员连丹凤说,平潭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指导其顺利完成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申请。“平潭‘店小二’式服务令人感动,也让我们对各类政策落地充满了信心。”吴彩燕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