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零容忍”!平潭开展超速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20-03-26 16:55:28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利用移动测速设备,在龙南大桥路段开展超速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进一步遏制机动车超速行驶,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当日上午9时许,在龙南大桥路段,实验区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正对移动测速设备进行架设。随后,民警又在距离移动测速设备500米处的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过滤式”检查。

“一辆闽A牌照的深灰色SUV超速,目前正往检查点方向行驶。”现场执勤民警的对讲机收到了呼叫信息,同时民警手机也收到了目标车辆的照片、超速情况等详细信息。“收到!”执勤民警回复后,观察路面车辆,严阵以待。目标车辆出现时,执勤民警举起右手作出示意其停车的手势。“你好!刚才设备监测到您的车速为80km/h,超出该路段60km/h的最高限速,超速33.3%。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下车接受处罚和教育。”执勤民警说。

随后,执勤交警根据具体的交通违法情况,依法对目标车辆驾驶员开出扣6分,罚100元的罚单,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以后会小心的,控制好车速,保障安全。”驾驶员说。

“现场处罚和教育,可以避免驾驶员找人顶包处罚,同时也让驾驶员印象更深刻。”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潘国华说。

据统计,行动当日,平潭公安交警现场依法查处了13起超速违法行为。其中,违法高峰时间段内,5分钟内竟有7辆私家车因为超速行驶被处罚。

“友情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平潭公安交警将长期不定点、不定时地对超速、超员、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请司机朋友们切勿心存侥幸,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平安顺畅的交通出行环境。”潘国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