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瘦身消费纠纷
2020-03-25 22:5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 -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施丽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接受瘦身美容服务,但也随之引发了不少消费纠纷。近日,平潭法院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瘦身而引起的消费纠纷。

这要从一则微信朋友圈瘦身广告说起。2018年8月,市民吴女士通过朋友圈了解到一家美容公司的瘦身产品。后来。吴女士来到该公司,销售员安某向她推荐一套“好身材形体设计方案”,承诺形体设计打造期为3至6个月,如未达到安某所承诺的效果应全额退款。

吴女士听后,迫切想要加入减肥大军中,并接受安某推荐的减肥塑身治疗服务,双方签订服务协议书,吴女士还向对方支付7万元。

不料,6个月期满后,吴女士的形体各项数据不仅没有达到安某所承诺的预期值,反而还因穿戴该公司提供的束身衣及接受频繁的精油推拿引起身体水肿、皮肤瘙痒等不良症状。

于是,吴女士向该美容公司提出退款要求,但该公司却以吴女士多次不配合穿戴束身衣及饮食方面并未严格按照《形体设计协议书》中的要求执行,具有明显过错,导致减肥塑形效果受到影响为由,拒绝了吴女士的要求。因此,双方还闹上了法庭。

法庭上,双方各执一词矛盾一触即发,闹得不可开交。

掌握了基本情况后,经办法官召集双方开展前期沟通工作。调解时,吴女士坚持要求形体公司返还7万元,而形体公司则坚持己方已经尽到服务义务,达不到约定的效果是吴女士自身疏忽、不配合所致,且坚持束身衣产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款。

现场,双方唇枪舌战,气氛一度紧张。“既然对方没有诚意处理此事,那就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吧!”吴女士说。

就在这时,经办法官中止调解,给双方一个缓和、冷静的机会。随后,经办法官将双方分开进行调解,安抚双方情绪。

经过法官耐心调解,上述美容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对吴女士进行一定的补偿。而吴女士的态度也有所缓和。见状,经办法官再次为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最终,在经办法官的引导下,双方很快达成了协议,由某形体设计公司同意一次性补偿吴女士共计人民币5万元,并当场付清款项。双方均对调解结果满意。

平潭法院执行法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项目前,务必“做足功课”,尤其要注意核实美容机构是否具备医疗资质。此外,在购买医疗美容服务后,注意留存合同、发票、购买的实物、短信微信记录以及美容机构的宣传手册、承诺效果等证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