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印发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2020-03-24 10:55:4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3日,记者从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了解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已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

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全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做到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一房。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方案,本次专项行动要求各片区管理局要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主抓主责,动员到村、居、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同时,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在发动业主、物业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由属地片区管理局组织村(居)逐一摸底排查、逐一梳理问题、逐一建档造册,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做到应查尽查。对排查发现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要形成问题清单,逐一确定处置意见,重大隐患要先查先治,实施清单销号管理,逐项整治消除隐患。

方案还明确了责任分工。其中,各片区管理局承担专项行动的直接责任,负有组织实施、推动落实的直接责任。村(居)承担专项行动的具体责任,负有发动群众、直接参与的具体责任。业主和物业承担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负有自查自纠和配合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区直各有关部门,承担专项行动中涉及本行业领域的协调、督促、指导、抽查、技术服务等工作责任。

(记者 林舒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