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组织今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吸引近300人参与
2020-03-24 10:54:1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3日,实验区组织2020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以确保2020年实验区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全区卫生健康单位,近300名干部职工分批、分时段参加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样检测、组织献血等献血流程,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到一线抗击疫情,但希望能通过献血,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林梦婷说。

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医养健康服务科工作人员陈斌介绍,“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场献血活动,近300人参与,为避免二次聚集,活动分两天举办,对每个献血单位都错开安排了各自的时间段。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展示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为社会的大爱积聚力量。

此外,现场医护人员也提醒广大无偿献血者,可在献血前先进行自我排查,凡存在24小时内注射百白破类毒素制剂、或甲肝、乙肝、流感疫苗,3天内看过牙科包括洁牙,5天内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等情况的暂时都不适合献血。每个人的献血量需要根据系统评估及个人意愿决定。

(记者 林小玉 见习记者 薛文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