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部门联合作战 交通道路整治见成效
2020-03-23 18:05:21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车辆有序停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自按道行驶,行人按信号灯指令有序通行……近日,记者发现,平潭主城区的潭城路、翠园路等路段,交通秩序井然。特别是在城关农贸市场,原先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路障四处摆放等乱象都得到了良好改善。尤其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剧增时,道路交通也未像以前一般拥堵。而这成效的背后,是实验区多部门联手开展交通违法路面整治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结果。

自3月2日起,平潭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违法路面整治攻坚行动,对城区主要道路分批次、分阶段进行整治,通过集中整治乱停车,驾乘两轮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针对平潭老城区的交通乱象,我们采取步巡和骑警车巡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整治。此外,我们交警支队与实验区城市管理支队还进行联合行动,对店外店、摊外摊进行集中整治,并对放置在路沿上以及停车位里的路障进行清除。”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施恭文说。

在此次行动中,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先喊话、后治理”的人性化整治模式,对轻微交通违法者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法治理,进一步强化平潭市民交通规则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对前期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劝导为主。我们推出了一些新的惩罚举措,比如微信点赞、充当交通劝导员协助交通管理、学习点摘抄交通法规等。经过这段时间共同努力,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更强了,比较配合我们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施恭文说。

市民刘意欢表示,平潭交警针对轻微交通违法,推出的发微信朋友圈集赞可免处罚的执法新举措,以最大限度教育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发朋友圈集赞、当志愿者等方式,会给违法者留下很深的印象,不想再出丑的话就要好好遵守交规。”刘意欢说。

据统计,3月2日至3月19日,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起,非现场录入9323起,铁骑队现场抄告1672起,查扣两轮摩托车33辆,拖移四轮机动车19辆,劝导未佩戴安全帽、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29225起。此外,对于已经整治好的路段,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继续留派一定的警力,形成常态化管理,以此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步,我们会留部分警力在已经整治过的路段继续整治,其余人员对其他两个路段开展交通整治,以此巩固整治效果。”施恭文说,也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为打造美丽平潭,创建良好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