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建设提速 新增人行步道将提升观光体验
2020-03-23 18:04:22 林舒玲/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路面施工现场

22日,记者从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项目部了解到,项目已实现大面积复工复产。其中,道路路基已基本成型,施工队正在开展景观平台的主体结构施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百名工人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钻孔机凿开原本破旧而狭窄的路面,为新道路的施工做准备。在景观平台施工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平台底座的砌筑作业。

据介绍,二期工程观光主线道路沿线将设置4处观景平台,3处休息区。“观景平台分别以海石地貌、渔耕文化以及儿童乐园等为主题。”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负责人、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加宾说。

温加宾介绍,与一期工程不同是,二期工程将新增人行观光步道,提高北部生态廊道的观光体验。三个步道分别辐射猫头墘,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和南盘文俗文化村三大景观。“人行观光步道大部分都是盘山而建,视野和风景俱佳,建成以后,市民游客们可以下车走一走,看山看海看风景,在慢节奏中感受平潭旖旎的风光。”温加宾说。

项目简介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设计施工工程总承包(EPC项目)项目起于白青,途经23个村庄至石牌洋景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建成投用。二期工程的观光主线道路长14.1千米,约为一期工程的两倍;联络道8.61千米,约为一期工程的三倍。在道路路线上,二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延伸。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