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主题党日馆将于7月1日开馆迎客
2020-03-17 22:30:54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李岚峰 陈仕凯)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了解到,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在疫情期间保持施工进度,将于4月完成建筑主体部分,预计在7月1日正式开馆迎客。

image.png

项目建设现场 叶德雄 摄

据介绍,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总建筑面积约为2185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为两层,其中一层为展陈布展区,将通过图片、实物及声光电等方式,系统展示平潭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二层为活动区,设置党建书吧、党课教室、党务课堂和场景活动室等,为全区党员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党性锻炼提供重要阵地。

该馆位于君山片区大坪村大坪小学内,由废弃校区改造而成,以“红色记忆”、“平潭元素”、“乡村振兴”、“场地记忆”为设计理念,深挖红色资源,在旧建筑的基础上融入红色党建元素,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示范基地。

大坪村位于平潭中部,1996年至1999年,成为省委省政府帮扶挂钩点,此后该村逐渐走上了发展道路。实验区成立以来,该村还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项目效果图

实验区党工委党校副校长任国华表示,建设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是平潭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工程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成为教育党员的红色阵地、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的示范基地、实验区开放开发成就的展示窗口,对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平潭党建品牌、提升全区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