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一司机实习期酒驾被抓!驾照未“转正”就“下岗”
2020-03-14 19:41:01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建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建文)13日晚,平潭交警组织开展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查获一名在实习期内酒后驾驶的司机何某,并依法注销其驾驶资格。

当晚9时31分,一辆黑色小型轿车行至西航路执勤点,值守民警上前查看,车内有一股酒气从车窗内飘来。民警对司机进行例行吹气检查,果不其然,吹气棒亮起了红灯。

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何某谎称自己“嚼了槟榔”,企图“蒙混过关”,掩盖酒驾事实。经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何某血液酒精含量47mg/100ml,属酒后驾驶。

在核查驾驶证情况的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何某去年9月才刚申领C1驾驶证,目前仍处于实习期。当天,他和朋友一起聚餐时喝了啤酒,在开车返回途中被交警查获。

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何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因其处于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我们还将依法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考驾照不易,且行且珍惜。”该民警提醒,市民们应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旦造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