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您的“云税官”已就位!
2020-03-03 13:08:14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这样的直播很好,辛苦啦,点赞点赞。”

“为今晚授课的所有小哥哥点赞,你们辛苦啦。”

……

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的纳税人学堂网上直播间,这些弹幕刷屏了。近日,来自“云税官”宣讲团的一群税务小哥哥亮相,通过“云授课”的方式,在线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含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资讯。

此举获得网友们的大力点赞支持。在平潭一家金融创新服务公司担任会计主管的林志强,通过直播课程解答了他关于税收优惠享受主体的困惑,他在直播互动框上连着刷了好几个赞。“这周复工复产阶段,正想好好了解一下有没有公司可享受的疫情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不用出门直接扫码进直播间了解政策,还能实时互动,确实方便。”他说。

“此次疫情对旅游业影响较大,业务工作人员的养老失业以及医疗费用给我公司的成本造成很大压力,请问疫情期间最新社保优惠政策何时执行?”海峡友谊旅行社(平潭)有限公司办税员林伟腾在视频连线中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现场,“云税官”答疑团用视频对话的方式告知相关文件规定以及如何操作,为企业排忧解惑,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开展。

当天,纳税人学堂网上直播间吸引了1.2万余人次进行了线上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云税官”线上答疑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当面解决纳税人的复工复产涉税疑问,通过“云授课”直播方式,助力企业获取税收优惠加速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