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同时测温!平潭高科技防疫把好校门关口
2020-02-29 10:00:0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设备在平潭实验小学落地安装,这是全区首所安装此设备的学校,以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高人员测温效率。

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安装在学校的入口处,对每一位进场人员自动进行体温检测。仪器连着电脑,工作人员通过显示屏即可监测有无异常。

据了解,热成像体温检测仪适用于出入口、楼道、车站、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区域,与传统的温度计、额温枪等测温设备相比,有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同时进行等优势,使其成为检测体温的一大利器。

“仪器可测试范围为3—5米,测温较为准确,无需人工测量或身体接触,且可同时对多人进行检测。值班人员只需通过屏幕,即可看到他们的体温,如发现异常,系统还将自动报警,并保存影像资料。”平潭联通分公司解决方案工程师江锦明说。

“目前学校共有一两千名师生,人员密集,若使用常规性的额温枪,在短时间内测量完所有学生可能不太切合实际,而该仪器的投用,符合我们的需求,为把好校门关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平潭实验小学副校长吴玉琴说,如果检查出体温异常,学校还将使用额温计进行二次精确筛查,这样既提高效率,也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我们学校后勤保障人员现正做好相关专业培训,方便以后操作使用仪器。”吴玉琴补充,开学前,我们还将提早一周全面做好消毒部署和防控应急预案。

江锦明透露,平潭实验小学是首所设备到货安装的学校,而且我们也已向多所学校提供热成像体温筛査服务。“接下来,我们打算在景区、车站、商超、酒店、影院、写字楼等其他人群密场所逐步进行推广,为平潭防疫提供‘联通’方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