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又开始封村?有湖北的坐黑的士进岛?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0-02-29 09:56:38 林小玉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27日晚起,“又开始封小区”“听说封村”“有谣言说封岛”等消息在微信群流传,引发网民关注并询问消息是否可信、为何又封,亦有网民称是因有湖北的坐黑的士进来。到底是怎么个情况?记者都帮大家问啦!

关于“封小区、封村”的问题:

目前,实验区项目、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外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为了支持和方便项目、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22日下午起,平潭二线卡口不再设置交通检验检疫点,同时也取消了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提前报备登记手续,道路交通、人员往来恢复正常。

但是,近日部分市民因为实验区取消二线卡口的卡点,误以为疫情已经有所缓解,导致个人防范意识开始松懈,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实验区决定将卡点下沉,并于27日晚上发布通知,要求全区各社区、村居加强防控力度,按照各自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守好安全关口,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于“网民称有湖北的坐黑的士进来”一事:

记者从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26日,平潭一在建工地有一个工人李某从湖北省建始县乘坐湖北人陈某琳的私车出发,在福州三环附近下高速,经省体育中心到陈某琳暂住处下车,又租乘了“黑车”到平潭某工地(车上连同驾驶员在内四个人),目前,陈某琳已在福州医学隔离。

26日下午,李某到达工地后共接触了4个人。经了解,李某是江苏泰州人,到妻子的老家湖北建始县过春节,该工地项目部多次告知他暂缓来岚,李某不听劝,私自从湖北返岚。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发现李某后,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经片区管理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交建局会商后,于当晚将李某送到爱在山水间酒店进行医学隔离,与其接触的4个人也已在工地工棚内隔离。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