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口退税加速度、申请减免不见面,企业复工复产有信心!
2020-02-27 15:5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一帆 林洁如 )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启动出口退税加速度,平潭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时完成退库,解了燃眉之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返乡过年员工无法返岗,企业资金回收受到影响,办理无纸化退税后,我们共收到了984.87万的退税。”27日,公司财务人员高宇辉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平潭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平潭一家主营鞋靴出口的外贸企业,春节前是贸易的旺季,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曾担心复工的资金回笼问题,没想到开工第一天申报的出口退税,隔天就完成了审批。高宇辉说,平潭提高退税审核审批效率,加快退库进度,实在是一场“及时雨”,感谢特殊时期的税务速度。

这段时间,平潭税务部门积极做好退税指标的科学预测,通过多方式及时提供税收辅导、政策解答和远程协助等综合服务,加快企业资金回笼。数据显示,自出口企业2月10号复工后,平潭税务部门共受理审核审批“无纸化”出口退税网上申报9户次,涉及退税额1277.15万元。“我们精简退库流程,将出口退税受理退库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出口退税工作进度,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办理退库,有限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平潭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通过一对一专属联络,顺利申请了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我们企业要申请困难减免税申请,如何实现不见面办理?”近日,平潭税务部门接到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薛炜的电话。

平潭税务部门专属联络员向该公司说明可申请困难减免的条件、中小企业的划型标准以及证明纳税人困难的材料。“当然,如果您确实无法完整提供相关材料,我们这里可以进行容缺办理,可以暂缓提交部分材料……”针对企业提出的部分材料暂时无法提供的情况,专属联络员一步步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相关减免。

最终,薛炜的烦恼解决了。他在咨询辅导后了解到可享受“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优惠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减免税”政策优惠,预计优惠增值税50万元、房土两税减免38.6万元。“太感谢了,非常时期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添了很大的信心!”他说。

据了解,平潭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运用电话、短信平台、税企微信群、微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及时告知企业涉税信息,并向相关企业普及和辅导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建立一对一税企联络员,提高税企沟通层级,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及时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和操作辅导,主动推送发票O2O配送等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让政策落实更有力度,让“不见面”的服务更有温度,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