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预计减免电费460万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5:4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记者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了解到,平潭将减免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约460万元,惠及平潭12360多客户,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步上“快车道”。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22日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这是由于平潭拥有‘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现有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基本都不是高能耗的,也就是说,平潭大部分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可享受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林学强说。

得益于此,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单从电费上就能帮助我们节省70多万元。”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厂务经理李志鸿说,作为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主体,也免掉了一季度的偏差电量考核,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不但如此,平潭台湾创业园目前实现复工复产的70多家企业也将吃下这波政策“定心丸”。“多亏了阶段性用电成本政策,能够帮助我们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复工复产的活力。实验区菜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众说。

据介绍,按照政策执行要求,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