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疫进行时丨岚籍侨胞再为家乡防疫捐款
2020-02-25 16:15:52 翁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心系平潭的海外岚籍侨胞侨企积极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慈善协会的账户又收到一笔防疫捐赠资金,这是美国旧金山平潭慈善总会的平潭侨胞们紧急募捐后汇来的1万美元。

美国旧金山平潭慈善总会会长丁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岚籍侨胞们十分关注家乡,并第一时间发动会员们积极捐款,但由于银行汇款出现问题,耽误了不少时间。

“平潭目前防控形势很好,身为平潭人很欣慰,我们会继续关心和帮助乡亲们共渡难关。”丁彪说。

这段时间以来,海外岚籍侨胞侨企用不同方式支援家乡抗击疫情,表达了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赤子情怀。截至2月20日,实验区共收到海外岚籍侨胞侨企捐赠现金约25万人民币,捐献各类口罩近95万个、防护服13000多套、医用手套81000多双等。

“海外岚籍侨胞侨企虽远在异国他乡,但他们积极为家乡捐赠物资和款项,成为了实验区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实验区外侨办副主任方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