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打、严查、严管!平潭公安交警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2020-02-25 16:01:54  来源:平潭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全面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入岛车流人流日益增多,即日起,平潭公安交警根据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及查处酒醉驾行动。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无论风里雨里、白天和黑夜,交警蜀黎一直坚守在一线,只为了告诉你,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此次行动,民警结合以往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在城区主要街道、城乡结合部、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参战民警、辅警严格佩服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同时佩戴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坚持“逢车必检、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原则,对过往车辆和涉嫌酒后驾驶的驾驶员进行严格检查,全程录音录像,现场取证,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如何判定为酒驾?经酒精检测仪检测,为20mg/100mg,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对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知识多一点

1.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

2.酒后骑摩托车是否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3.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4.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冲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