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公安探索“互联网+”以证管人以房管人
2020-02-25 13:0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翁康)这段时间,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平潭返程务工流动人口数量激增。25日,在平潭海坛片区西航路,平潭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信息核查专项工作。“都有哪些出租户?来自哪些地方?隔离措施做到位没有?”

现场,民警要求用工单位、出租房主24小时内报备用工、租房情况,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即发即报”。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区公安局共告知用工单位110余家,出租房屋460余户,向辖区群众宣传达1130余人次,并联合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每日消毒、安全监督等防疫措施。

面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实验区公安局在敦促用工单位、出租房主以及流动人员主动申报登记的基础上,组织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保安人员等“四大员”力量,全面梳理排查敏感地区流动人口,从严落实远程劝返、本地隔离等措施,并畅通全民举报监督渠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核查出租房屋480余户,排查登记流动人口680余人。

在平潭,“互联网+居住登记”渠道已成为出租房主当下最便捷的选择。实验区公安局推进居住登记“一网式”办理,推出“预约办”“网上办”“顺延办”“特殊办”以及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在线为群众解疑答惑,并对确需申领居住证件的,由社区民警统一办理,分批发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服务群众达50余人次。

此外,实验区公安局还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向流动人口全面宣讲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以及当前疫情情况,并严格落实用工单位负责人、出租房主的管理责任,对不按规定及时登记报备、隐瞒不报流动人员信息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