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复工复产忙,项目现场的机器声逐渐响起来
2020-02-22 17: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柱)22日,平潭苏平片区上攀村,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现场施工如火如荼,客土喷播机正在为北部生态廊道行车道沿线边坡喷洒混合泥土。

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新建观光旅游道、车行道、慢行步道,道路沿线建有景观、休闲驿站等。项目起点连接“网红打卡地”北部生态廊道(一期),下穿公铁大乔,终点连接石牌洋景区,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平潭北部区域的生态旅游影响力。“2月17日项目取得疫情防控评估合格意见后,第二天局部就复工。目前已恢复土石方施工以及二期工程沿线的客土喷播作业。”实验区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经理易亚平说。

得益于苏平片区管理局成立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服务工作专班,推行“四个在现场”工作法,即防控评估在现场、人员管控在现场、健康管理在现场、服务保障在现场,该项目关键节点已经复工。“目前二期的路基已经基本完成,底层沥青我们已经铺了8公里。”易亚平说。

苏平片区旅游资源丰富,是平潭工程建设项目的后发区域,复工复产更需加把劲,精准发力。为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2月6日起,苏平片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处、交通与建设处分别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检查,切实担当起“排查员”,汇总上报问题清单。

“我们还召开复工复产专题碰头会和推进会,片区领导和相关处室结合企业行业特点、项目建设类型现场把脉会诊,给予企业、参建单位全面政策和路径指引,积极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岗、安全上岗。”平潭苏平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复工复产难点“堵点”问题,片区实行“一企一策”,专班跟进问题落实,帮助企业、项目参建单位解困纾困。联合辖区卫生院,走进项目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主动上门为复工人员进行体检;积极协调区经济发展局支持援助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在村居封锁情况下解决返岗人员住宿问题等,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局面迈好步。

数据显示,截至21日,苏平片区在建项目工程26个,已复工24个,辖区内“四重”项目中的挂钩企业100%复工,规模以上企业100%复工,限额以上贸易企业100%复工,主要服务行业企业100%复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