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又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平潭,捐赠方共30家企业
2020-02-20 23:4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20日,平潭县红十字会收到一批防疫物资,包括8.5万个医用口罩、1吨消毒液,此外还有230万元捐款。“这一批防疫物资和款项是建筑施工企业集体捐赠给平潭,平潭县红十字会将移交给实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届时分派给各部门单位、企业、市民等。”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四级调研员杨奋说。

image.png

当天,平潭举行建筑施工企业集体向平潭捐赠物资交接仪式。此次捐赠共有30家企业参与,包括福建巨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现场,记者看到几十箱医用口罩、几十桶消毒液有序排列在地,捐赠方与平潭县红十字会进行物资交接后,工作人员借助手推车将这批防疫物资运送上车,送往平潭县红十字会。

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纾解我区防控物资紧缺压力,实验区交建局向全区建筑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得到建筑施工企业的积极响应。此次捐赠由福建巨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平潭负责人陈榕牵头,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公司会同一些爱心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现金共计300多万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了解到,企业捐赠的款项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而医用口罩除分派给各部门单位、企业外,将通过口罩摇号活动分发给市民。“免费领取口罩摇号活动将按照‘预约登记、公开摇号’的原则,分期分批向实验区城乡居民免费发放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此前,平潭已连续开展5天口罩摇号活动,首批50000个口罩已发放到位。”杨奋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