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134个在建工程分批分次复工 实验区交建局建立“五大”机制保障项目复工
2020-02-16 10:14:57 林舒玲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宗仁科技工厂车间,工人正在测试电路设备。念望舒 摄

15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了解到,目前,实验区在建工程拟复工项目共134个,将分两个节点、三个批次陆续复工,复工项目涵盖房建、市政、交通、水利、渔港等工程。

“根据复工计划,全区工程项目将按照2月16日、23日这两个节点,分批分次推动项目复工,其中23日前拟复工项目89个,占全区在建项目66.4%。”实验区交建局城建处副处长李思雄表示。

据李思雄介绍,实验区在建工程拟复工项目中,房建工程88个,市政工程33个,交通工程10个,水利工程2个,渔港工程1个。截至2月14日,除金井作业区3#泊位技改、海洋国际会展中心2个未停工项目外,已有苏平路、二桥二线通道、阳光海岸护岸工程、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平潭段)等15个项目逐步开始复工。

人员返岗方面,实验区交建局已提前摸排项目各参建从业人员9800人次,截至14日,已累计返岗1360人,当日新增182人。其中管理人员969人、劳务人员391人,省外其他地区438人、省内区外426人、区内496人。

又讯为了有效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实验区交建局建立“五大”机制,为项目复工提供全方位保障。

“五大”机制分别为:分批分次有序复工机制、返岗人员核查反馈机制、生产物资运输车辆报备机制、从业人员集中返程车辆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联动和帮扶机制。

李思雄表示,鉴于实验区项目务工人员大部分来自省外地区的实际,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外来从业人员顺利入岚,实验区交建局会同公安部门建立了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反馈机制。明确由建设单位摸清汇总从业单位分期分批入岚人员的名单,做到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提前5-7天汇总报实验区交建局,推送到公安部门1-2天内核查完成并反馈核查结果,由建设单位提前通知各从业单位符合要求的人员订票返岚。

为保障从业人员返程途中健康防护,实验区交建局还积极动员有条件的各项目参建单位,对外来从业人员采取集中统一接送的方式。“我们已经跟闽运公司协调,为省内‘点对点’集中往返提供车辆保障,落实客运车辆需求。”李思雄说。

李思雄表示,针对每一个复工项目,实验区交建局还建立了项目建设单位、片区、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人员“一张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统筹指导作用和片区属地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前往项目一线,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复工存在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