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七条暖心举措建立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2020-02-14 10:41:33 王凤山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平潭出台七条暖心举措建立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凤山 林霞)近日,平潭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工程,强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围绕“扛起政治责任” “加大一线考核结果运用” “从一线发现培养储备后备力量” “加大防控一线事业专技队伍待遇倾斜与保障” “加强党组织对一线人员的关怀与保障” “树立典型、奖励先进” “强化监督检查与容错免责并举”7个方面,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

《通知》主要有三方面亮点。一是对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高层次人才,可优先评选为实验区贡献型优秀人才,延长享受2年生活津贴;二是对实验区选派参加援鄂疫情防控任务的医护人员,除职称评聘上的倾斜外,还可同等享受实验区B3类人才政策,包括5万元安家补助、6万元生活津贴以及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并鼓励区内医疗机构在今后补充医务人员时设置一定比例专门岗位面向此类人员;三是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单位、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可按单位全年绩效工资(基础绩效和奖励性绩效总额)的9.9%一次性核增2020年度的绩效工资总量。

《通知》提出注重一线考核结果的运用,在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优秀比例以及干部提拔、职级晋升、交流、调任、遴选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村(社区)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工作人员可按规定发放临时工作补贴、食堂补贴及临时性工作补助等项目,因疫情防控而致病的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及时给予奖励。

《通知》还强调做好一线人员及援鄂医疗队、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个人及家属的慰问与帮扶;对援鄂医疗队、定点诊治医院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由所在单位办理相关保险,并在疫情结束后,组织健康体检、安排心理辅导及休假;各单位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休假或休息的人员,可按规定安排补休或给予相应补助;原则上不安排“双职工”医务人员同时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儿童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要尽可能帮助其兼顾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要安排专人对口帮扶。

《通知》还明确各级各部门对发现有歧视孤立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行为的,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处理。依法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伤害医务人员的行为,坚决维护正常医疗卫生秩序。

实验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黄语表示,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更好激励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下一步,党群工作部将牵头推动该激励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