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10:38:18 周寒冰/ 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看到,厂区部分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当前,随着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实验区正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工作人员在厂房内工作

据了解,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从10日开始安排工作人员返岗复工,按照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嘀!36.3摄氏度。”现场,记者进入厂房需要通过体温监测,每走几步还可以看见专门用来弃置口罩的垃圾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日,企业都会对办公室、车间更衣室、电梯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餐厅座位也已改为梅花座,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每位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动态,企业还让全体员工每日进行自主健康状况汇报,密切关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复工复产前,片区和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还专门到现场对我们进行了指导。”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2月初,实验区相继印发了《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关于做好企业复工期间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出“四个到位”“八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片区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指导企业各项预防处置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实验区已开工企业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开展返岗人员信息排查、储备充足防控物资并向主管部门报备。

实验区相关部门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2月以来,实验区经济发展局联合片区和有关部门,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排查,累计走访20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两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已责成其停工整改,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整改事项落实。

此外,实验区还开展返岗人员排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排查确认职工在节假日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中是否有重点地区人员,掌握外来员工返岚交通信息。同时,开展企业动态监测工作,落实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要求,并梳理汇总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区还专门出台“二十条措施”,围绕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用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加强物资保障、优化企业服务等五个方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