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师生宅家齐抗疫 以多种形式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2020-02-11 10:58:25 冯荣/文 念望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赵曙合展示漫画作品

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平潭“红领巾”和老师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加油微视频、合唱歌曲、自创漫画等形式,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城关小学师生

录制加油微视频支持武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舟共济,战胜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来自平潭城关小学的少先队员和教师们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并用一张张手写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纸张,为武汉抗“疫”加油助威。

据悉,自城关小学发动同学们在家里录制加油视频、表达心愿,许多同学们和家长认真、踊跃参与。

“制作微视频的初衷是响应国家号召,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出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在这非常时期,也希望同学们在家里通过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体会前方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以及举国上下一心同抗疫情的团结之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平潭城关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丁虹说。

城中小学合唱团

用歌声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城中小学红扣子合唱团用歌曲《星晴》,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城中小学校长林彩英告诉记者,这首单曲是学生放假前制作的,本想作为迎接2020年的新年礼物——许下所有的美好,拥抱新时代的幸福。“这次疫情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也让人们陷入巨大的悲痛与恐惧中,我们就想通过孩子们的歌声传递温暖,致敬奋战中的逆行者,希冀雾散疫去、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来临。如同歌词中唱的一样:待严冬过去,与您笑乘春风看星晴。”林彩英说。

城中小学校长

致信学生倾注所思所想表希望

2月7日,城中小学校长林彩英向全校学生发出一封信《2020年的冬天,很冷也很暖》。在信中,她告知学生们要做好每日消毒、拒绝外出、线上学习、关注新冠肺炎防疫战的进展等内容,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这场战‘疫’虽然让我们感受到寒冷和残酷,但也让我们见证了温暖和美好,它让我们拥有特别难忘的成长历程。将来,当翻开这本抗疫教科书,你会庆幸,在这场战‘疫’中学会的博爱与担当让你成为一个善良而勇敢的造福者。”林彩英在信中写道。

翰英中学老师

自创漫画普及学生防疫知识

翰英中学美术教师赵曙合老师以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自创漫画的形式,教授学生各种防疫知识。

其实,春节期间,赵曙合老师还通过朋友圈发布了一组可爱的卡通漫画,有忍者神龟、蓝精灵、阿凡提等。通过漫画,告诉学生们要勤洗手、保持卫生,要做好通风和清洁、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

“虽然还在停课期,但想通过漫画的力量,更好普及学生疫情防疫知识,让社会更多人关注疫情、防疫疫情。”赵曙合说。

福信学院

征集文艺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日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福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致敬勇敢的“逆行者”。

记者了解到,海峡旅游学院分团委发起了“海院青年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福信易班发起“手书中国”活动等,旨在加强全院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海峡旅游学院教师林颖遂表示,发起此次活动的灵感主要来源于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一人一句”众筹以及全国各地发布的征集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在她看来,可以用这样文艺的方式表达对武汉、对中国的祝福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传播青年学子的正能量。

相关

防疫疫情有妙招 各校学生齐行动

受疫情影响,这个假期,许多学生不能体验到出门玩耍或者上兴趣班的乐趣,但他们用多种形式防疫抗“疫”,依旧过得很充实。

你瞧,城关小学五年二班学生李芷妍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开起了健康小课堂,教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口罩的有效时间和如何选用口罩,以此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现在疫情当下,每个人都要做好基本防护,但是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是至关重要,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大队委,有义务正确指导同学们,让每个队员做好自身防护。”学生李芷妍说。

龙山小学学生潘盛霖每天关注疫情最新情况,学习防范和控制方法分享给家人。他说:“疫情并不可怕,要冷静看待,不信谣、不传谣,并且学习科学方法进行防范,坚决听专业人士的建议。”

城关中学高一年四班学生徐思亮则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50只口罩,通过快递捐赠给了武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从新闻上看到,武汉需要口罩。我就想着用自己的压岁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思亮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