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平潭交警陈建平:“身穿警服,就要将群众安全负责到底”
2020-02-10 20:10:33 张哲昊 周建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建文)“这位鄂A车牌的车主,1月17日自湖北来岚,暂无异常情况……”6日晚9时许,夜已深,平潭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公楼却灯火通明,民警陈建平正端坐在电脑屏幕前前,对在岚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疫情排查,一旁是一摞厚厚的材料,记载着疫情期间实验区车辆往来记录。

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陈建平主动放弃休假,加入实验区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奋斗在战“疫”第一线。1月28日,他接到紧急通知后,简单与妻子说明情况,并交代要照顾好父母与孩子,便匆忙驱车赶往办公现场。

身处前线,工作急、任务重,陈建平没有丝毫怠慢。他直言,监控与排查的工作看似简单,却至关重要。“只有群众的安全有了保障,我们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这是陈建平工作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就在2月2日,陈建平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发现一辆车牌为鄂B开头的车辆进入平潭后未及时报告人员信息。虽然该车不在其负责的核查清单范围内,陈建平还是赶忙核查车辆,联系车主核实信息,并对其车辆离鄂入闽时间、同车人员具体情况进行详实登记。

当天下午,陈建平还组织人员对该时段进出岛的1238条卡口车辆信息进行重新梳理,经过去重逻辑比对核查,发现新增湖北籍在岚车辆62部,遂即一一核查车主信息,并与车主联系进行信息登记。

像这样的工作,他已持续10多天。对他而言,忙碌已成为工作常态。据统计,疫情期间,其一共排查超过1300辆次进出岛车辆,为防疫专班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指挥提供了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

憔悴的神情、深深的黑眼圈透露出了陈建平满身的疲惫,但他还是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同事见状,纷纷提醒他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多做一次排查,群众就添一份保障。身穿警服,就要为这身警服负责,为战‘疫’工作负责,将群众安全负责到底。”陈建平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