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边检站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台轮停泊点节后首航
2020-02-10 11:37:38 林霞 陈城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城沐)9日,台湾籍货轮“大金”号缓缓靠泊东澳台轮停泊点,载有台湾食品、日用品,共655.094吨。这是春节后首艘台轮复航。现场,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戴着口罩在2米开外的距离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和边防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边检勤务工作指引》,提前安排执勤民警到达靠泊泊位划起隔离区域,货轮抵达后,实施无接触核实船员人数、人证对照、入境边检手续办理等,并安排机动警力全时段对台轮实行电子监护,保障船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到复航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与船舶代理人员沟通,要求船舶代理人员在船舶靠港前提前通报入出境船舶和船员健康情况,并根据航班入境申报信息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民警佘永亮说。

据了解,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台轮停泊点工作实际,联合海关、海事、港务和驻地派出所单位召开疫情形势分析研判会,全面科学分析口岸疫情防控风险点和难点,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同时,该站还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提前将采购的口罩、医用手套、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和医疗药品第一时间配发执勤一线民警,并对执勤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通关环境。此外,该站还深入台轮停泊点周边群众,发放疫情宣传手册,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