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燃气人”曹超:“守护好百姓家中的蓝色火焰”
2020-02-09 22:43:23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9日上午8时,平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曹超一如往常来到金井湾调峰站报到。通过体温监测后,他赶忙与调度中心的同事核对每日全区用气量、场站储气量。之后,他还要前往各大用气单位,进行设备巡查,保障用气需求。

自1月25日以来,这位“90”后党员已持续“作战”至今,每日都要进行安全巡查,确保疫情期间天然气输供稳定,他的足迹遍布实验区各燃气营业厅、场站、施工场地等,累计往返1100余公里。

管网是“燃气输送线”,也是“城市生命线”。春节期间,曹超毅然放弃回漳州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甘当“逆行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甫一接到成立党员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小组的指令,曹超便主动请缨,投身战“疫”第一线,与同事安排巡检值班事宜,并24小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响应紧急任务。他说,非常时期,燃气保障一定要跟上,紧盯管网、加强排查,辛苦点不算什么。

曹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月28日下午3时许,一位用户致电网点,表示其燃气管道漏气,需要维修。没有犹豫,曹超立刻联系好维抢修组的同事,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

曹超正在进行安全巡查

这是一次上门入户抢修,曹超出发前特意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不料,用户见状,竟露出了惊讶之色,并直言这样的防护措施是“大费周章”、“没有必要”。

“并非如此,现在正是特殊时期,我们只有做好了保护措施,才能更好地保障市民的安全。”面对用户的不理解,曹超只是摆摆手,现场科普起了防疫知识。

经过一番解释,这位用户也加深了对疫情防护的认识,表示会配合防疫工作。曹超这才放下心,转头开始维修工作。不一会儿,曹超打开气阀,该用户的炉具重新燃起了一团蓝色的火焰。

“隔离了疫情,但是不隔离服务。”谈及在一线工作,曹超表示百姓家中炉灶上那小小的蓝色火焰正是希望之火,“吃饱喝足才能好好抵抗疫情,我希望市民能够煮上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这便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潭华润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防控疫情物资需求梳理、统计、发放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派出巡线员,完成日常瓶组站生产作业、中低压管线与燃气设备巡查、三沟一井检测等,加大马力保障全区管网安全无泄露。

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强气源协调,确保安全、足量、稳定供气,强化应急值守,对应急调峰站实施全面消毒,严格落实戴口罩上岗要求。据统计,疫情期间,该公司日均供气量约1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了供气安全稳定。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