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智能化通关,让群众快速过检
2020-02-08 20:52:19 张哲昊 陈梦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8日上午10时许,平潭二线卡口,乘客林先生正在接受身份核验与体温监测,不到30秒,他便得到了顺利通行的指令。“原本以为要花上好一会儿,没想到只需在仪器上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完成信息登记,很省时方便,必须点赞!”林先生高兴地说。

当前正值节后返程复工高峰期,来岚车流量逐渐增多,人工信息登记压力增大,极易导致交通拥堵。自2月6日起,实验区公安交警支队推出“公安卡口智能录入系统”,对所有进出平潭的车辆及驾乘人员实行智能化信息登记,统一管理标准,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快速过检。

据介绍,“公安卡口智能录入系统”配置了身份证读卡器,在录入车辆及人员信息时,工作人员只需刷取乘客身份证,便可自动录入车牌号码及驾驶员联系方式,详细记录该车辆及相关人员的信息,完成信息登记工作。

此外,该系统还能快速统计进岛车辆及人数,并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辨别进岛人员身份真实性。数据显示,截至8日下午2时,系统共登记人员约9200余人次。

“此前,我们主要采取人工方式对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速度慢、耗时长、易出错,而新开发的系统能显著提高信息登记速率,更好地完成疫情检查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验区公安交警支队民警陈启源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