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政策给力,助力企业一起渡过“寒冬”
2020-02-08 19:55:17 王凤山 张哲昊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凤山 张哲昊 林霞)“请您将相关资料发送给我,我马上为您安排售后服务。”8日上午,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部主管丁岚英正坐在自家电脑前,忙着协调解决商家订单遇到的问题。

居家办公,成为丁岚英的工作常态。连续9天时间,她都加班到23时。“帮助商户线上接单、协助销售沟通,复工就是为了保障实验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常开展,为防控物资、民生物资提供顺畅的物流系统。”她说。

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早在1月31日就恢复办公,员工每天按时在线上开远程例会,接收任务、汇报进展。“我们鼓励员工通过‘云办公’的方式,来处理工作事宜。”公司运营部经理陈尚辉告诉记者,居家办公更加灵活机动,还能够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次疫情来得急,对电商企业订单、物流等多方面产生较大冲击。据统计,自开工以来,该公司共拿下订单约11.7万单,与以往相比有较大差距。“好在平潭出台跨境电商企业专项补贴、贷款贴息补助等举措,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撑过这片‘寒冬’。”陈尚辉说。

7日,平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二十条措施,内容涵盖减免房租、贴息补助和奖补等,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坚定民众抗击疫情信心。

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前禄得知消息后,非常激动。他说,措施每一项都直指当前中小企业最关心、最关键的问题,如减免租金、减轻税款等,让自己信心满满,相信政府会和企业站在一起,携手扛过疫情冲击。

连日来,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召回15名留在平潭的职工复工复产,轮流倒班生产消毒液,全力支援抗疫。记者近日来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见到工人正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在灌装线上忙碌着,一瓶瓶灌装好的含氯消毒液经由传输线源源不断地送出。

“我们早已停止生产原有订单,集中力量优先保证消毒液的生产供应,目前已向实验区管委会提供10吨含氯消毒液。”吴前禄说,由于库存和原料有限,只得想办法从全国各地调来原材料和包材,以进一步提高生产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