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洛杉矶起飞、桃园机场中转、“台北快轮”入境,在美华人捐赠防疫物资到武汉
2020-02-08 17:05:06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事实上,这批物资是从美国空运到台北桃园机场,然后经‘台北快轮’转运到平潭,是最终发往目的地武汉的个人物品。”8日,华信(平潭)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就在6日,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迎来了春节后首次勤务,此次“台北快轮”载有冰鲜水产品、水果、面板以及防疫物资等靠岸。其中,防疫物资主要发往武汉,包括7040个N95口罩、186个一般性医用口罩、522瓶消毒喷雾和20把体温枪,货值约7.1万元。

“这批防疫物资是美国华人华侨自发以个人名义捐赠武汉的,从美国洛杉矶机场起飞,途径台北桃园机场中转,再乘坐‘台北快轮’抵达平潭。”上述负责人说。

万吨级货物滚装船“台北快轮”目前已成为平潭连接国际物流的一条“黄金通道”。“借助台北桃园机场中转,实现‘空运+海运’的完美结合,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很好对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便于采购防疫物资。”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平潭海关开通了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验放绿色通道,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亦对进出港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并核实人员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等,把好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