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平潭边检站扎实做好口岸金井港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5:28:08 林霞 陈城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城沐)6日,平潭口岸金井港区,随着一声汽笛响起,“台北快轮”缓缓靠泊平潭金井码头,这是金井港区春节后迎来的首次勤务。港区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边检岗亭的体温监测点接受体温监测,核实相关信息后,顺利进入港区作业。

“我们对进出港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检查进出港区人员有无佩戴口罩,并核实人员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把好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王珠海说,他们每天两次对边检服务窗口、办公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毒,备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切实将疫情传染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节后勤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此前就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节后勤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勤务间隙时间,对口岸限定区域、营区周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工作。防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该站通过微信、QQ等方式,对船员、代理和码头作业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并实时发布肺炎疫情最新动态,提醒船员、代理和码头作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认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实行24小时驻点服务,利用海港综合数据应用平台、“单一窗口”等平台,提前核实船舶申报信息,办理边检手续,实现货物入境通关“零等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