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老师变“主播”!平潭开启“空中课堂”
2020-02-07 21:39:29 张哲昊 杨咏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杨咏林)“同学们,注意看题,让我们再过一遍相关知识点。”6日上午,在平潭城关中学高三年三班教室内,物理老师卓龙华正面对着空荡荡的教室,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为该校270余名高三年段学生进行“网络直播课”。

江信恒 摄

眼下,距离2020年高考仅100多天,原定于3日开学的平潭各中学高三年级,已纷纷依托智慧校园平台、希沃云课堂等信息化资源,启动线上教学。同时,教师们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组织方式,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确保学习质量。

“通过线上教学,师生可以随时互动,跟实际上课的情况是很相似的。”平潭城关中学教研室主任何文星说,上课的同时,学生还可进行录制,通过回放录像重新听课。

江信恒 摄

连日来,“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全国各中小学延迟开学。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制定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确保在原定假期结束后,全区约5.1万名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最大限度减少延迟开学导致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除高三年级的学生外,平潭各学校的其他年级也计划在原定开学时间,通过互联网打造“空中课堂”。“我们要求各校与家长、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在家活动情况,并指导家长和学生开通线上学习的通道。”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林智云说。

下一步,平潭将充分发挥实验区名师工作室以及骨干教师开发线上优质资源的积极性,统筹各校之间的资源联动,实现各个学校资源共享。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