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夜督”基层执法,平潭探索督导新方式
2020-02-07 17:04:24 林霞 林伟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伟超)5日晚,在平潭翠园南路、海坛东路等路段,一场夜宵摊贩、店外经营专项整治活动在此开展。

当天,党群工作部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机关事业单位督导一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准时集结,督导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查什么?督导组沿着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开展巡查,重点针对海坛步行街周边、万宝公园周边及翠园中路等夜宵摊贩集中点和人流密集区进行巡查,对商家及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详细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并劝离部分聚餐群众。

不停留于看材料听汇报,通过亲身参与、深度配合的方式,是此次督查的显著特征。“在疫情防控中杜绝形式主义,我们积极探索转变督导方式,即以更加有效更加人性化的方式来进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联防联控。”机关事业单位督导一组组长、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说。

在这一次“夜督”过程中,督导组共督促7家夜宵摊贩和店外经营店立即整改,扣押活动摊位车1辆。在督导的过程,督导组成员也充当起了政策宣讲员角色,配合联合执法队共同做好政策解释和宣讲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督导有两个较大改变,一是避免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进一步摸清联合执法队的党员干部在全区防疫大局中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表现;二是督导组转变观念和方式,下沉到基层一线,站位更靠前一点,“我们来,是为了在一线考准考实干部,但我们本身也是实验区的干部,联手做好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分角色不分彼此。”唐佳佳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