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疫情当前,平潭这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
2020-02-06 20:5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文/图)6日上午,在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6名工人正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在灌装线上忙碌着,一瓶瓶灌装好的含氯消毒液经由传输线源源不断地送出。

工作人员正在将稀释好的消毒液进行灌装

记者看到,在另一头的包装车间内,小山似的堆满了还未封装的消毒水。由于来不及采购包装罐,工人们只得拿出存放在仓库的洗衣液空瓶来进行灌装。

“这个年,我们几乎是在车间里过的。”公司检验员陈良斌说,他已连续工作整整10天,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一想到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便浑身都是干劲。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7日起,平潭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召回15名留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全力支援抗疫,目前已基本达到满负荷运作。

工作人员正在封瓶

据介绍,该公司2015年在平潭注册成立,是实验区唯一一家具备化妆品和消毒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无偿加工生产含氯消毒液10吨约5000瓶消毒液,这些消毒液已直接送往实验区管委会进行物资分配,主要用于环境消毒、病房、家庭家居、公共卫生消毒等。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防疫物资日益紧张,市场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消杀用品生产。“疫情来得太急了,次氯酸钠原液、喷头等原材料根本就不够,照这个速度,随时都可能停止生产。”公司董事长吴前禄说,目前公司已经将备用包材尽数投入生产,数量仍远远不足。

记者采访期间,吴前禄的微信群一直响个不停。原来,他正想办法在各个生产区寻找货源,并从全国各地调来急需的原材料和包材,确保正常生产。

“作为一名平潭人,我希望能够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现在公司已暂停接单交货,铆足劲儿开工,优先保证为实验区生产供应消毒液,解防控燃眉之急。”谈及初衷,吴前禄坚定地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